跳到主要內容
:::
首頁 自立脫貧
Line

字級設定:

列印
自立脫貧
自立脫貧2019/10/07社會救助科

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

為了協助貧窮兒童設立個人帳戶,累積人生的第一桶金,在他們年滿18歲後,有繼續接受高等教育或參加職業訓練等人力投資及職涯發展的機會,避免陷入低學歷、低技術、低社會參與度的惡性循環,故政府自106年6月起推動「兒童與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」,由政府與家庭共同合作,鼓勵家長為兒少儲蓄,以累積資產。

 

「兒童與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」的參加對象為105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低收入戶、中低收入戶及長期安置兒童,由家長視自身經濟狀況,選擇每個月存500元、1000元或1250元,政府再依據兒少自存款金額,相對提撥同額款項,每人每年最高以1萬5,000元為限,專供兒少於年滿18歲後作為其接受高等教育、職業訓練,或就業、創業之用。也就是說,家長為孩子存多少,政府就幫孩子存多少,每年最高累積存款可達3萬元,當孩子滿18歲時,最多有54萬元存款(未含利息)可用於升學、就業、職訓、生涯發展等。

 

符合「兒童與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」資格者,可至各戶籍所在地鄉鎮市公所辦理。相關業務諮詢請洽03-8227171分機397~399。

相關照片

回列表